CTD

ゆいふぁん兼ゆきりんワールド住民兼水果人 DDです
佛系飯idol和cp,偶而產糧

被世界遗弃的我,身处孤岛之中 ( 主雪山 YUIPARU )

  


CHARTER 4      



下篇



在与岛崎散步回来后,横山回到自己的房间,回忆起在路途中岛崎与她说的那些过去,那些过去如此鲜明的存在在另一个人的回忆里,自己的回忆却是空白的



横山觉得有些茫然无措,每当她听见岛崎向她谈论过去所发生的种种时,她都想马上逃离,她不想再从她人嘴里得知以往的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,她觉得自己明明就不是那样的人,为什么大家总是那麼说呢



每当她有些认知到自己是个怎么样人时,她人的无心之语总能推翻自己的认知,为此她总是感到不知该如何是好,自己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到现在她都还无法得知



下午时分,柏木与岛崎都待在自己的房里为了工作忙碌中,横山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里,她顿时觉得空气有些压抑,让她无法呼吸,她走出家门,想呼吸新鲜空气,却看到坐在一旁阶梯上的山本夕树正望着远方,不知道在看些什么



出于好奇之心的驱使,横山往阶梯的方向走去,走到山本身边,山本发现她站在自己身边后,给她腾出一个空位,让她能坐下



「山本さん在看什么呢」横山随着山本视线的方向看去,只看见天空,其馀什么也没有



「不觉得今天的天气很好吗,晴空万里,一朵云都没有」山本手指着湛蓝无云的天空,转头看向此时为何出现在这的横山,「横山さん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来外面呢」



「觉得室内的空气不太好,呼吸不太顺畅,想出来透透气」横山稍微将自己的右脚移动至舒服的位置



「横山さん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吗」山本看着表情不太对劲的横山,大约猜出了些什么



「没有」横山快速否认,眼球不自觉飘移,山本轻笑,觉得横山还真是不会说谎



「压抑着秘密不说对身体与心灵都不好」山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横山的动摇,「如果横山さん不介意的话我很乐意当你的倾听者」



横山纠结了好一阵子,不知道该不该向山本倾诉自己的苦恼



「横山さん不用勉强自己,如果不想说的话就别说」山本看着横山一脸为难的样子,可以理解横山的感受



横山记得在医院时大岛优子曾与她说过,「有什么困难的事情就说出来吧,和别人相谈总比自己一人闷着还好,不管是什么事我们都可以一起解决的」自己是不是应该向大岛所说的一般主动向他人展开心扉,将自己的困惑与他人商谈呢…



山本只是静静的坐着,什么也没说,虽然有些期待横山能将自己的内心与自己阐述,但有些事情是不能强求的,过度的强求反而会造成反效果



「山本さん有过那种被世界遗弃的感觉吗」横山下了决心,困畏的开口



山本听见横山如此道,果然与自己想的一模一样,横山果真为了此事而沮恐,「横山さん是什么意思」



「那种感觉就像是身处在孤岛之上,那种孤寂的无力感会渐渐地吞食掉人的内心,自己会逐渐的变为一个连自己都不了解的人,却没有其他人可以拯救自己」横山无力的开口,看着湛蓝的天空,反倒觉得更加忧伤



山本觉得横山的情况似乎比自己预想的还要更严重,那股因失忆而消逝的自我认同感正深深的困扰着横山,而她周遭的人都没有发觉到她痛苦的内心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安慰横山



「对不起呢,我好像说了什么沉重的话题」横山敏锐的查觉到气氛的改变,原想尽快结束掉这个话题,山本却突然开口



「横山さん很痛苦吗,因为被过去的自己困扰着」横山有些讶异山本能如此精确的点出自己的内心,两人的交集明明不多,她怎能这么了解呢



「我一直在想,过去的我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呢,别人明明就那么了解以往的我,但现在的我却完全不了解」,横山低着头,扯出一抹苦笑



「我又会想,别人理解的我是真实的我吗,或许她人理解的我是伪装出来的我,实际上的我根本就不是他人所知那个样子,可我还是想不起来真实的我究竟是怎么样的」



「横山さん觉得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呢」山本发觉到横山的自我认同困惑已经十分严重,只能极力开导她



「我是个没用的人,什么也做不成,对他人没有贡献就算了,只会给人带来麻烦」横山回想起自己与身边人的互动,只能得出这样的自己



「我觉得横山さん是个很棒的人噢,妳所拥有的温柔与纯真是他人所无法效仿的,能关怀他人,同时也给予自己力量,那就是最好的妳」山本的声音出其意料的温柔,就像是温水一般流入横山的心灵,她感到有些温暖



「不,我不是那样的人,现在的横山由依才不是妳所认知的样子」横山摇头,将一盆凉水往自己的内心浇下,她才不是山本口中那么好的人



山本看着自我否定的横山,心疼的拍了拍她的肩头,想给她一些力量,「妳就是那么好的人呀,全世界最独一无二最好的横山由依,要对自己有自信才行噢」



「我真的有那么好吗」横山抬起头,对上山本温柔的眼眸,她只是点点头,想给她一些支持



「把过去的横山由依给抛弃吧,人不能一直缅怀过去,要活在当下,现在的横山由依才是妳所理解的自己,过去已经不重要了」山本伸出手轻抚横山的头发



「该怎么样才能抛弃过去的自己呢,既使自己不提,他人总还是会一直提起」横山不能理解如何能将过去抛弃掉,这是多么困难的事情,能如此轻易的置之不理吗



「总之先尝试看看,让自己别去想过去,只专注在当下的生活,努力的创造自己会记得的回忆」山本现阶段能为横山做的只有这样,其馀的得靠她自己的努力,如果连她自己都看不开,一味的将自己一直困在困惑的轮回中的话,既使身边的人在怎么样努力的想帮助她,也只是徒劳无功罢了



山本不想再让横山继续往坏的方向去想,只能转换话题,突然想起了柏木与岛崎,想试探横山对两人的想法,「横山さん到底是怎样看待一直待在妳身边的人呢,对她们又是怀着什么样的想法呢」



「妳是指きりんさん与遥香吗」山本见横山已经解读出自己的问题,只能承认,她是真的很好奇



「其实我也不太知道,他们两个都是我很在乎的人」



「该怎么说呢,两个人是不同类型的,我待在きりんさん身边会感到很安心,而遥香是那种我会不自觉的想接近她,想与她更亲近」横山有些苦恼该怎么将她对柏木与岛崎的感觉说清楚



山本越听越困惑,到底是什么情况,她突然有种横山两个人都想要的感觉,只能单刀直入的问,「横山さん觉得谁之于妳比较重要呢」



横山听出了山本的话外之音,使她有些发懵,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如果自己要在柏木与岛崎间选择一人的话,那她会选谁呢?



山本见横山没有回答,似乎理解到了横山那摇摆不定的内心,原来她也不知道谁才是她最不能割舍的人



「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呢,我也该回去吃晚饭了,横山さん再见了」山本丢下一句道别后离开,留下横山独自一人在原地思考



天色由湛蓝渐渐转为橘黄,最后夜幕降临,横山只是静静地坐在阶梯上,好一段时间后才回过神来,支起身缓步走回家



横山回到家中时,柏木与岛崎早已在餐桌前坐定等她开饭,横山觉得晚饭的气氛有些不对劲,却不敢支声,怕会发生什么大事



岛崎在晚饭结束后将她叫进房间里,像是下了什么必死的决心一般,横山也有些不知所措,只能傻傻地跟着岛崎进去房间



进去房间后,岛崎只是将横山拉到床铺旁坐下,什么话也没有说,横山觉得周围的气氛有些不对劲,随便找了个理由,便逃出房间



在横山离开后,岛崎无力地坐在床铺上,她还是因为怯懦而没能将自己的心意告诉横山,错失了一个绝佳的机会,那时的她没有想过,自己会因为这个小失误而为此痛苦着….



柏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岛崎拉着横山进到房间里,自己却什么都没有办法做



明明就是还有些凉意的天气,柏木却觉得异常的燠热,她走到冰箱前,想查看有没有饮料或者是啤酒可以喝



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,柏木才想起先前去超市买的食物大多都已经吃完,因为橫山还不能喝酒的原因,所以也没有购买啤酒



柏木意识到自己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喝酒了,从成年后好像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呢



看着紧闭的房门,柏木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待在室内,她走出横山家,站在走廊上乘凉,夜晚的风吹来稍有凉意,她突然有些后悔自己没有带一件薄外套出来



站了好一会儿,柏木纠结于该回去屋内,还是站在原地的继续吹风,她实在不想见到两人在她所无法触及的地方相谈甚欢,但站在这里真的太冷了



此时,山本家的门却突然开启,山本夕树惊讶的看着站在外头的柏木,不理解她为什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里



看见山本就像是看见救命稻草的柏木,想赶紧抓住这个绝佳的机会,「可以稍微收留我一下子吗」一脸可怜兮兮地望着山本



看着柏木在外头受冻的山本有些于心不忍,虽然有些不想,但还是将她请进自己家中,给了她一条毯子,让她取暖



「柏木さん怎么会在这个时间还在外头吹风呢」



柏木见山本也不是不能说祕密的人,便全都如实托出,「因为ぱるる将由依ちゃん拉进房间里讲悄悄话,我不想待在那个空间里,所以就出来了」



还真像闹别扭的小孩子,山本心想,还真是容易忌妒



「对了,山本さん这里有啤酒可以喝吗」柏木想喝啤酒的心思越发加重,眼见都已经这么晚了,也不方便出去买,只能向山本询问



山本有些无奈的点点头,起身去拿了罐啤酒给柏木,也给自己拿了一罐「柏木さん别喝太多,对身体不好」



柏木看见山本正准备开瓶,她一直以为山本还没有成年,未成年饮酒是犯法的呀,「山本さん成年了吗」



「我已经21岁了,是合法饮酒的年纪」山本喝下一口啤酒,思绪有些转不过来,不理解柏木为什么这么问



「我还以为山本さん才18.19岁呢」



「我就当这是在称讚我年轻」山本干笑了两声,因为自己的身高不高,所以总是被当成是初高中生,对于柏木这么说也早已习惯了



柏木呵呵笑了两声,露出有些傻气的笑容,似乎是太久没有喝酒,柏木喝得特别的快,不到五分钟便喝完一罐,想再喝一些便只能向山本撒娇



看着柏木为了一罐啤酒而一直向自己撒娇的山本有些受不了,只能起身再去替她多拿几罐



山本又再替柏木拿了四罐啤酒过来,不知不觉中,柏木已经将五罐喝得精光,山本有些害怕她喝醉在自己家中,却不知道该如何阻止她,只能任由她去 



「山本さん有过恋爱的感觉吗」柏木没头没尾的抛出一句话,让山本不知该不该回答



「柏木さん怎么这么问呢」柏木的双颊已经浮上一抹红晕,山本研判她可能是喝醉了,想将这个话题蒙混过关



「我好奇,想知道别人是不是跟我一样,为了爱情而困扰着」这样子的柏木有些小孩子气,山本见无法回避问题.只能回答



山本深思了一下,「算是有吧」,柏木说她为了爱情而困扰着,是因为与横山的事吗,山本想问却又不知道该不该开口



「山本さん觉得爱情的样貌到底是怎么样的呢」柏木像是读懂了山本的内心,却又将问题反过来问



「我觉得爱情是用真心去对待对方,如果没有真心,那不就没有相恋的意义吗」山本转过头去看着柏木,「那柏木さん觉得呢」



「我觉得爱情就是希望自己所爱之人能够得到幸福,既使自己没能幸福也没关系,至少自己所爱的人已经得到幸福」柏木的眼神脱去了迷茫,转换成浓厚的哀伤



山本在柏木的眼神里看见了压抑的情感,有些心疼在爱情里将自己放在最卑微位置的她,想为她做些什么



「可是这样痛苦的只有你自己啊,你所爱的人不会知晓你的牺牲,她永远不会感谢你,她幸福着,而你只能痛苦」山本觉得柏木很傻,只在乎别人能够幸福,既使自己没能幸福也没关系



「可是如果去争取的话,就一定会有另一个人受伤,我不想看见这样的场面」柏木拿着啤酒大口饮下,低下头去



山本从柏木的话里解读出另一层意思,柏木是因为不想让岛崎受伤所以才一直压抑着自己对横山的情感,每个人都在为了他人着想,不希望有人受伤,但所有人却因为这段拖着不说的情感而痛苦着



「在爱情是需要一些自私的,如果不自私的话,那受伤的永远会是自己」山本看过许多的恋人分分合合,总结出这个结论



「我怕会被拒绝」柏木像是洩了气的气球一般.一点活力也没有



「被拒绝又不是多大的事情,反正人不正是每天都被此类的事件困扰着,那为什么不去尝试看看呢」山本能为柏木做的只有这样,给她多一些关于爱情方面的自信



「我会怕,怕跟由依ちゃん告白后,会连朋友也做不成」柏木还是将自己一直隐藏的秘密说出口



「反正柏木さん都喝了酒,不如借着酒劲告白,如果成功的话就是好事,如果被无视的话,就借酒装疯,装作无事不就行了吗」山本左思右想后给柏木出了个主义,虽然她自己也知道这或许会是个馊主意,但还是有尝试的空间



「我送妳回去吧,柏木さん出来太久横山さん会担心的」山本扶着柏木走出自家门,将她交给横山后看着横山扶着柏木的样子,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不是正确的



横山扶着喝醉的柏木走进她的房间,将她扶到床铺后离开,回到自己的房间后,横山躺在床铺上,凝视着天花板



一个女声打破了她的思维,转头去看着房门,柏木抱着枕头站在那里,「今天可以过来由依ちゃん这里睡吗」



横山没有拒绝柏木,移动身子给柏木腾出一个空位,柏木一上床后就抱着横山的手臂,誓死不肯松手,横山也没有挣脱开,只是让柏木抱着



「我真的很喜欢由依ちゃん,由依ちゃん也喜欢我吗」柏木闷着声.没有将头从横山的手臂里抬起来



「我也很喜欢きりんさん噢」横山轻抚柏木的头发,柏木突然抬起头来,对上她的眼睛,柏木的眼神夹杂着太多横山看不清的情绪



「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,是怀着爱的那种喜欢」



横山有些愣住,不知该怎么回复,柏木突然抱住她,吻上她的唇,横山本该推开的,不知为什么却没有推开,只是呆愣地任由柏木亲吻自己



从外头经过的岛崎无意间见到了这个情境,不知该作何反应,只能呆立在原地…….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CTD | Powered by LOFTER